May 8, 2018

廚房帖|Weekly Kitchen Notes – Wk April 15

 

Week 24!

這週也算是頗有進展。除了做了好久好久沒做的三杯雞,新作滿意菜色有:烤茄子佐薑泥醬油、蛋包烤蘆筍、烤鮭魚佐檸檬蒔蘿奶油醬、烤羊腿。這幾道只有烤羊腿比較麻煩一點,其他都還蠻輕鬆的,可以常常當懶惰時候的口袋菜單。

 

 

April 15, Sun

午餐:蒜香洋菇義大利麵

沒有預先規劃好的外出行程。早餐吃完後快速準備了當便當。

 

晚餐:白酒迷迭香雞腿、烤豆子、清炒菠菜

 

 

April 16, Mon

午餐:蔥油拌麵、烤花椰菜、白酒迷迭香雞腿

現學現用,為了方便又立刻拿出蔥油幫忙,打理簡便的一餐。麵是在一般超市買的,這是我能買到最粗且不是烏龍麵的麵條了,還可以,但比起來還是上次的台灣陽春麵好吃。雞腿排則是前一天的小聰明,多煮了一點今天中午就可以輕鬆搭配。

晚餐:三杯雞、焗烤水煮蛋蘆筍、豆豉炒洋菇、香菇雞湯

好久沒做三杯雞,應該糖加多一點,燒乾一點的。下次再接再厲。

 

April 17, Tues

午餐:一個人吃辣味蒜頭義大利麵

把不小心買錯的快煮義大利麵用完,剩下了尷尬的份量,決定一次解決。看起來好多。

 

晚餐:烤羊肉串、烤茄子、烤蘆筍、羅勒蛋、蔥雞湯、香料飯

 

 

April 18, Wed

午餐:一個人吃蔥油拌麵

晚餐:蛋包烤蘆筍、烤鮭魚佐檸檬蒔蘿奶油醬、百里香洋菇烤馬鈴薯

 

原食譜:EASY 5 INGREDIENT BAKED SALMON

 

 

April 19, Thur

午餐:洋菇雞肉燉飯、烤花椰菜

覺得有點懶惰的時候就做一鍋到底的燉飯。

 

晚餐:烤羊腿、烤豆子、羅勒起司炒蛋

第一次烤羊腿就上手。我其實有點擔心,我怕會柴,但顯然我多慮了。沒什麼技巧,唯一最重要的就是時間了。共烤1小時45分鐘。

原食譜:Garlic & herb roast lamb on boulangère potatoes

 

 

April 20, Fri

午餐:Giant’s Causeway餐廳的泰式素咖哩、烤馬鈴薯與生菜沙拉

這裡真好玩,太開心了。早上只走完一半的行程,中午在旅客中心簡便吃,吃完又繼續走完剩下的步道。

 

晚餐:IKEA的熱狗與薯條

採買完太晚了,決定在Ikea吃,但沒想到真的好晚了,連店裡餐廳的選擇都好少。

 

April 21, Sat

午餐:披薩&千層麵

 

晚餐:麻辣鍋

2 Responses to “”

  1. Cecelia Says:

    你看我吃香料羊肉串就立馬不甘心的做羊肉串,被我發現了哇哈哈哈哈!

    • afryfan Says:

      !!!哈哈哈哈哈,藏得這麼裡面你也能發現~~羊肉串好吃呀。但我以前不知道竹棒要泡過水,真是學到一次生活小常識哈哈
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