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28, 2017

p1250847_5

2017 雞祥如意,全新的開始

今天是初一。小年夜和除夕,我和爸媽三人到宜蘭自己簡單過節。三餐都隨性吃,連續兩晚都靠著羅東夜市而心裡感到豐盛富足。除夕這一天,吃了羊肉湯、麻油乾麵線、燙青菜、油豆腐,都是我愛的。能在過年吃得如此份量恰到好處,又道道我愛,很喜歡。這樣簡便的年,自在舒服,但我同時卻又想念著一點年味。不過要說什麼呢,過去了便再也不復返。

今年第三度自已畫了賀年卡,第二度大量印製。去年沒什麼經驗,加上時間又緊迫(沒錯,是我自己造成的呀嗚嗚),最後只在影印店用影印機印。不管紙質或呈現的效果,對我來說都差強人意。今年因此決定務必要印刷。

然後,我覺得我好像老人般絮絮叨叨地,但我還是想說:真是學經驗呀,學海無涯!這次還是有點晚印製和研究整個過程,真是每年都應該九月就開始籌備!(握拳)。在美編同事的幫忙與建議之下,用軟體調整了檔案,拿去專業的印刷廠印刷,但非獨立開版加上紙質關係,只能數位印刷,因此無法打樣,顏色也會受到其他一起拼版素材的影響。總之,電腦螢幕上的呈現和實際成品落差不少,我印了第二次才稍微滿意。再說一次,真是學海無涯。

 

爸屬雞,因此從去年畫完猴年賀年卡,就一直想著今年的雞一定要又大又亮。幾乎從2016年初腦海中就已經浮現完整今天的賀年卡樣貌了。

 

2017%e8%b3%80%e5%b9%b4%e5%8d%a1_8-0112

 

今年除了一貫的水彩,在雞的部份和字樣還首次嘗試了用粉蠟筆畫。一直很喜歡蠟筆的童趣感,這次嘗試也覺得蠻有趣的,今年要多開發粉蠟筆!

 

今年的印刷資訊:
店家:建豪印刷
紙質:美術紙
磅數:220磅
份數:200張

 

img_7701_1

img_7702_1

 

真是寫得我好幾天暈頭轉向,每張都寫得滿滿滿,但是很值得。

 

img_7709_

 

明年就是一輪的尾巴,明年也加油吧。

 

p1250841_2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