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25, 2016

就算我們不懷抱理想,但下限到底在哪裡?

 

關於組織管理的問題,聽起來一點也不遙遠。節錄一小段:

「如此幾年下來,我的結論是:比起逐年惡化的安全疑慮,援助組織的管理問題才是真正讓我想離開崗位的致命一擊。

多年打滾於援助圈,我並未見到整個領域有多少改變──任務的重要決策仍舊取決於你有哪些人脈管道、你多會奉承他人、你多會行銷自己。或許部分人會說:「這個現象發生在所有產業,人道援助當然也不例外!」在某種程度上,我同意這樣的懷疑論。但,作為目標無私、資源有限、任務又往往十分緊急的人道主義工作,難道不該盡可能提高效率、減少執行面的錯誤和偏見?

……………..

只不過,直到最近我才發現,這種情況對我的影響遠超過我所想,而我並不喜歡這樣的結果──我已成為不再抱有夢想的人。我對我曾經願意奉獻一生的志業失去了動力和興趣,我常將自己鎖在房間,和隨時可能落下的眼淚奮戰。我掙扎著不願面對起床後無盡的白晝,僅僅是想到要走進辦公室和主管、同事互動便能讓我疲憊萬分。」
文章來源:公益交流站文章摘譯〈海外 NGO worker 專欄:當我們自相折磨,人道援助的理想在哪裡?〉

原文:‘Humanitarian agencies need to stop failing their staff on mental health’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