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21, 2015

IMG_2441_1

好甜好甜的巧克力派

我必須承認我其實是做派皮上了癮,餡料是什麼其實只是搭個順風車。但我真實地感覺到這是一種病,接連不斷地烤著各樣的派。明明感到疲憊但仍停不下來,有時我彷彿覺得自己已靈魂出竅,飄浮在空中看著那個烤著派眼神瘋狂的自己,然後感到萬分驚訝。

總之,我又烤了兩個派,一個送給即將離去的人兒,一個送給我的情人。

這次是很甜的巧克力派,有些人覺得剛好,有些人跟我一樣覺得頗甜,但如果還有下次(我希望是很久之後),我應該會嘗試更苦一點,甚至帶點酒味的口味。

食譜來源同樣是網路上厲害的廚娘所賜(Chotolate Pie by Ree),網站、照片、內容等全部都極度完整專業,感覺真的是非常專業的人士呀。我也是看到這位廚娘拍的照片決定來試試看的。但真的是頗甜,我的口味果然跟美國人有差!

巧克力派

[材料] 7-8吋烤盤2個

1. 手工派皮2個 (派皮作法參考)

IMG_2355_1

純粹派皮越做越順手,自己覺得很美

巧克力餡

2. 1.5杯細砂糖

3. 3/4杯麵粉

4. 1/4茶匙鹽

5. 3杯全脂牛奶

6. 4顆蛋黃

7. 185 g巧克力

8. 2茶匙香草精(雞蛋可能不甚新鮮時去腥味用,但最後沒用)

9. 2茶匙奶油

[作法]

1.將巧克力塊、奶油分別切小塊備用。讓奶油於室溫軟化。

2. 取一深鍋,倒入糖、麵粉、鹽,開中小火邊熱邊攪拌。接著加入牛奶、蛋黃,持續慢慢攪拌,直到變稠(約6-8分鐘或更久,一開始會覺得遙遙無期,要有點耐心)。

3. 在等到覺得彷彿已到天荒地老世界盡頭時,餡料會開始越來越稠,持續慢慢攪拌。表面開始起泡時,關火。

3. 加入已事先切小塊的巧克力、香草精(食材新鮮即可略)、奶油,攪拌均勻即可。

4. 將完成的巧克力醬適量倒入已冷卻的派皮中,最後加上胡桃做裝飾,放涼後冷藏至少四小時或隔夜。Voila!

IMG_2444_1

這個食譜的巧克力餡還蠻滑順,但我其實希望它更固狀呀!(誰來告訴我祕訣)

IMG_2431_1

One Response to “”

  1. CROQUIDIEN Says:

    […] *派系列∣巧克力派 […]
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