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5, 2014

P1220261_1

∣食∣我期待已久的酸奶牛肉

應該跟很多人一樣,靈感來自深夜食堂。

我喜歡深夜食堂的漫畫,B和V都說我喜歡「畫得醜醜」的風格。當然對我喜歡的畫家不敬,但好像還蠻貼切的。前主管W也喜歡深夜食堂,但只看日劇,他說看不懂漫畫,不知道哪一格該接到哪一格。倒是第一次聽說,我一直以為這就是直覺,看到就會,但人還真是百百種。

我孤陋寡聞,第一次就是從深夜食堂知道有這道菜。早知這麼不錯吃,當初學俄文可能會更有動力。想想,深夜食堂裡這麼多道菜,就是酸奶牛肉一直在我腦海裡徘徊不去,可能是酸奶二字如此有異國風情,讓我印象深刻吧(奶製品對我有莫名的魅力)。但吵著、想著、計劃著要做這道菜,也一年多了吧。始終只停留在每回在超市望著酸奶發愣,然後發誓下一次絕對要把你買回家大煮酸奶牛肉。

終於,在一年多後入冬的第一個禮拜,決定是時候了。

 

[材料] 2-3人份

1. 酸奶2-3大匙

2. 牛肉

3. 洋蔥1顆

4. 黃甜椒1只,青椒1只,番茄兩顆

5. 洋菇

6. 芥末醬(Dijon mustard)

7. 白酒

8. 高湯

9. 奶油適量

10. 巴西里適量

11. 鹽、黑胡椒

 

[做法]

1. 洋蔥、甜椒、青椒、番茄、洋菇切大塊備用;牛肉切大塊,以鹽及黑胡椒調味備用

2. 熱鍋,放入奶油、洋蔥,炒軟後放入蔬菜;食材依序炒軟後再放入洋菇,同樣炒軟;最後加芥末醬與高湯

*自來高湯亦可,稍微淹過食材

3. 另起一鍋,熱鍋放入奶油,下牛肉。炒至變色後,加入白酒,直至酒燒乾

4. 蔬菜鍋慢慢收汁,下酸奶攪拌均勻,倒入牛肉攪拌

*不必收汁收到乾,保留一定量水分,拌飯超好吃!

5. 收汁,以鹽、黑胡椒、巴西里略微調味即可盛盤

原食譜:松露玫瑰俄羅斯酸奶牛肉

 

比我想像得更好吃,原來酸奶入菜是這樣的滋味呀,淡淡的酸中帶著奶香的濃郁。又是適合拌飯的一道好菜!

 

P1220262_1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