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27, 2014

照片

與Wonder兄閒扯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

昨天看了不該看的東西,想起目前尚無力解決的難題,失眠了一陣,失神地騎著車在川流的車陣中搖擺到民生社區又再搖擺回中正區。有時會瞬間驚醒,發現才那麼上一秒,我卻不記得剛剛騎過哪裏。

但有老朋友真好。我很喜歡跟Wonder兄見面,互相抱怨分享,然後認真聆聽對方的困擾。因為重點都是彼此的話語,哪裡不是重點,也從來不曾去過要吃上超過一百五的地方。大多是簡單吃個東西,然後在師大巷弄間、IKEA展示區間、在夜市、在森林公園裏走走晃晃,累了停,停了再走。轉眼,我也見證W畢業回台中工作,從台中北遷又南下,再北上後最終毅然要與他口中討人厭的天龍國告別的過程。年中,他到附近公司上班,我覺得好像終於有個朋友在附近,七月兩個失意的人討論著關於離職的念頭。再轉眼,兩人都後腳接著前腳進行「職涯轉換」了。

晚上去了W五個月來每天騎車經過卻從未察覺的南機場夜市,也去了我無數次近在咫尺但未曾踏上的青年公園。哈拉了W接下來該去哪旅行休息一陣,我該如何好好在新工作耕耘,還決定了十年後三個人要去看玻利維亞的鏡湖。覺得非常愉快,輕鬆自在,以只有在老朋友身邊可以豪邁的方式大笑。

好吧,再出發。你加油,我也加油。哪天改到哪個遙遠的地方閒扯亂晃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