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23, 2012

越長大(老),我越來越羨慕那些可以不那麼在乎工作內容,或純然為報償而工作的人,又或是為了理想而不顧一切的人。是真心的羨慕。我好像無法,似乎真的無法。有時我會擔心是不是被愚蠢的信念困頓住。

小的時候,也曾相信為夢想而偉大之類的信念。倒不是要當名人偉人有錢人,而是純真的認為生命可以為某些信念而用力的燃盡。但,到底有什麼值得我們燃盡生命?我們的生命到底又有什麼了不起?M,我也想過夢想一類的事,我也無法同意那個人,但我也無法說我有什麼好的定見。我的想法似乎仍處於不斷塑形的過程,緩緩無盡,且戰且走。

10 Responses to “”

  1. mel Says:

    但我覺得且戰且走才是成熟的表現 台灣的環境使得我們不得不這樣 妳不覺得嗎
    新裙子喔

  2. mel Says:

    而且人生不應該有定見啊

    • afryfan Says:

      嗯嗯 是嗎?且戰且走才是成熟表現嗎?我覺得看自己問題都變得好沒有想法。到底現在才是姊姊?

      不是喔,是那件師大買的無袖洋裝呀。妳陪我去的呀。

  3. tashacka Says:

    我實在很不想打攪上列姐妹溫馨的對談。

    但你看到的有理想或純然為報償而工作的人,或許也只是表面,當人生有個更大的不得不後,自然地,外人看起來也就是這樣了。

    我也有想過,或說一直在想著這樣的問題,但當我看到我自己的父母時,我想我大概能體會一點那樣的不得不是什麼了。

    • afryfan Says:

      啊 也沒有很溫馨

      恩恩,的確是有更大的不得不,但環境處境不同的情況下,好像也很難硬套在自己身上。雖然我有想過。

      我只是想,到底怎樣自處好?(好像又模糊起來了,算了)

  4. amisun Says:

    有時候矇着眼做會有新體驗!反正就去試試,人生嘛,且戰且走也沒什麼不好,搞不好走到一半發現夢想就掛在路旁那棵樹上,再努力摘下就好啦~ 越來越覺得需要個豁達的人生觀。

  5. Lu Says:

    真的!!! 不要怕,這世界上有誰不是且戰且走的? 上路了,旅途上的點點滴滴才會讓你真正看清楚什麼是自己想要的。而且,這世上應該沒有百分百的好工作,每個工作都有好有壞,那些不顧一切的人,背後一定也有說不出的苦。

    生命的價值是靠我們活出來的,不需要特意為了什麼去燃燒,能夠盡量活在每一個當下,享受每一分美好和生命的喜悅,無愧於心就很棒了。
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