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16, 2012

他們認真掙扎努力崩潰,走過了一站。我遙觀。在這段奔向段落終點的密集日子裡,鬼魂般的問題不時閃現,擋在眼前褪不去。鬼魂般的我自問,「不後悔嗎?會不會後悔?」

人生是不是花了太多時間後悔,擔心後悔,合理化後悔?

可能要畫個繁密的關係圖才能確切說明我抽身的理由。有千百種,環環相扣。有時他們會說,你自己會跟自己說,就是這樣,不喜歡也得照吞下去,不這樣到不了終點,不這樣無法繼續終點後的道路。我明白,i was there,我也曾用灌食似的方法逼自己吞進多少科目,日子多麼慘白,and i more or less got there。that brutal fight。但如果不是聯考而是人生,該逼自己多少是極限?

這個資訊氾濫的時代,自己給自己找很多麻煩。知道眼不見為淨,但又怕錯過了什麼。然後在反覆的輪迴中,不斷焦慮,很不平靜。你不安別人的眼光,卻看不清自己的恐懼。

2 Responses to “”

  1. wadegerrard Says:

    不用後悔 沒甚麼好後悔的。
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