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14, 2012

∣ notes update: 20111120 卡夫卡, 公館∣

我在做什麼呢?我們在做什麼呢?我們什麼時候可以走出困惑?

.
小的時候,我以為走過剛成年的陣痛期,我就可以看得更清楚了。我以為做很多準備,就可以減少未來的不確定。但成年之後,才發現我們才剛開始成長。以前想像的前方道路,原來長得那麼不一樣,路上的風景變換得好出奇不意。然後發現俗話與大人的教誨還真的都是智慧。路是人走出來的,有時候我會想,當初如果選了另一個岔路,現在會在哪呢?

.
我坐在咖啡店裡打稿。突然想起,這不是小時候的憧憬嗎?工作時間彈性、不受地域型體束縛的自由業?但為什麼還是很困惑呢?為什麼還是不滿呢?

因為人生失焦了?可能吧。努力太久,忘了初衷,忘記思考,只記得朝目標前進。走到看似目標的目標,早已昏頭,忘記自己為何在此。

如果有什麼我在意的事情,大概是過程吧。小時候覺得目標很重要,但目標跟過程相比,多麼短暫,沒有值得的過程,目的地在哪重要嗎?

所以你呀,要好好看著路上的風景。每一站的終點都是一瞬,但風景會烙在心上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