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31, 2011

我不太怕冒險,不太常想家,不太有適應不良的問題。

 

∣notes update: 20110213∣

但卻沒預料到需要與寒冷進行如此漫長無望的纏鬥。至少四個月了,我困在10℃以下的氣溫。如果有個溫暖的避風港,還稍微能咬緊牙。沒有的話,只能希冀錯亂中的海市蜃樓。

我坐在只能提供些許溫暖的廚房,趴倒在未闔上的書頁,透過外套的縫隙,發呆,思考,想念七月的熱氣。電扇嗡嗡轉動。長時間實質的陽光。蟬聲。

∣20110215∣

感冒第六天。再度進入冰庫工作,雪上加霜。似乎要消聲匿跡的鼻涕又狂瀉不止。洗了熱水澡,但不確定是否有更乾淨。我還是穿著一樣的衣服,我所有能保暖的衣物。我想不管走多遠,經歷多少,我的本質仍舊是個小小熱帶島嶼的小小居民。我想念溫暖。我想念四季不分明的家鄉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