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28, 2011

And it’s time to leave

 

∣notes update: 20110215∣

I realise it is just too difficult to force oneself to observe on the sidelines any unpleasant situation when one is sick. Zero humour, in short.

經過五天感冒磨練,今天下午我開始甦醒過來。多日不見的陽光再現。我們一路從下午植菠菜,看太陽沉入火海,直到月亮高掛。好圓的月亮。所以元宵快到了嗎?

至少就我參與的部分而言,工作雖勞累,但不甚辛苦。我很喜歡跟農場員工一起除草,植苗,澆水,修剪作物,為上市場做準備。不像其他人,習慣了繁重農務,我為了保持體力,大部份時候都沉默埋首工作。但能夠聽著他們一面進行工作一面閒聊,時或豁然理解,時或用我破碎的時態與極為簡短的句子打岔,已十分滿足。

黃昏時候,我略漸熟練地將一小株一小株溫室栽培好的菠菜植入菜園裡。微微感受到簡單生活的愉悅。太可惜了,才一個小時前,我排除萬難,訂妥離開的火車票。

這來的不是時候卻難以避免的感冒,大為減低我對逆境的忍耐程度。工作不是太難,住所不是問題,但不友善的人卻讓我難以忍受。

我躊躇,我思索,我忍耐,我等待不愉快轉化為可以視而不見的芝麻瑣事。無奈病痛大概不是培養恆久期盼的最適當時機。我最終的底線在一次,兩次,三次,今早最後一次的不友善互動後,徹底瓦解。

說來諷刺(或該說其實我早隱約能預見!?)抵定離開計畫後,狂流不止的鼻涕也逐漸離我遠去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