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17, 2010

昨天又飄雪了。

 (一夜過去,世界都變了)


但仍非綿綿落雪,是令人厭惡的水雪。我掙扎一天,不得不,騎了車出門印期末考資料。路程只走了五分之一,手指頭就凍僵了。

冬天是個險惡的季節,處處陷阱,隨時可以要命。雪白的大地,表象寧靜,骨子裡是濃郁的死亡氣息,我不寒而慄。下雪天,我不得不時時檢查十隻手指頭是不是都安在,他們麻到可以不知不覺離開我。

但昨天不一樣。凍到刺骨地痛,像一根根針刺進皮膚。我想起青春歲月讀過的課文:是哪個作家的母親在寒冬中務農,手上都是繭跟凍開的痕跡?我的腳指,不知不覺,也裂了深深一條縫。

這樣的時刻,我好想家。而且還在傷口上灑鹽猛看南台灣偶像劇。我想,美麗的雪景,看看就好。我最終的歸屬還是溫暖的亞熱帶。

xxx

雪融化了你們字跡。

我用毫無知覺的手指翻開它們,很開心。

8 Responses to “”

  1. mel Says:

    me gusta.

  2. Joy Says:

    我出機場的時候也覺得台灣好溫暖 我弟以看笨蛋的表情說:現在才9度….

  3. Joy Says:

    我在芝加哥轉機前一天機場也因為大雪停飛乎所有飛機 害我超擔心的…我小弟說我回台灣他胖2公斤 因為一直陪我吃吃吃 我決定回美國前都不量體重 哈哈哈 你是何時要離開現在住的地方?

    • afryfan Says:

      你不是才回去兩三天喔?這麼短時間你弟就胖這樣多,你到底都是去吃什麼 (可惡!!)
      (小花同學也有回家嗎?)
      我租約到一月底呀!!!!

  4. Joy Says:

    嗯 他陪我和老師去國賓飯店吃了飲茶 然後我和高中同學宅配鼎王在我家吃 他又大吃我在日本機場買的洋芋片裹巧克力 我還去買了糖炒栗子 還有6個統一大布丁 哈哈哈

    • afryfan Says:

      天那 行程好滿耶 好想吃飲茶喔喔喔喔喔
      為啥你為在日本機場? 而且洋芋片包巧克力好難想像喔,好吃嗎?
      (我最近吃到米果包起司,很好吃耶)
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