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5, 2010

這風,瘋了。


.

我不斷想起北風與太陽的故事。

.
風猖狂,像是失去控制。根本就失去控制。一整天如同在水中,無重力。九成時間,髮絲飄游空中。我想起孟克畫作那永遠擾動不安的背景。但不用擔心是否形容凌散,瘋婆子一般。在這平坦無山脈遮蔽的可憐土地,狼狽是我們的制服。

.
感受環境如何形塑人,是我在大風不間歇的國度最深的體驗。每一天,每一回,總一面在腳踏車上抵禦無形的猛烈空氣襲擊,一面思考。不得不。這民族要不是極度悲觀,就是非常感恩知足。太陽願意露臉的時候,我都在心中狂喜,喜極而泣。這天氣太過極端,我想不適合發展中庸之道。

.
於此同時,風仍大。公寓都搖了起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二OO八/五/二十九,風大的日子,歐都賣被吹偏了車道。

風好大,我好害怕。
拉機滿天降落,沒來由的棉絮緩緩滑進前方的斑馬線上,漩渦狀般捲起收尾。
好像電影小說的場景。
彷彿安全帽下的我,只要再稍稍左轉頭,就可以如夢似幻般看見混亂生命的真正走向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6 Responses to “”

  1. amiken Says:

    妳跟風還真有緣XD

    騎車小心呀~

    我有被風吹到摔腳踏車的經驗,畫面非常愚蠢…

  2. Valeria Says:

    怎麼 “拉基” 都出現了…XD

    風大騎車要小心喔,我的同學有一次碰到大風,差點從拱橋上被吹翻到運河裡…嚇得她那天都乖乖牽車…

  3. Cecelia Says:

    我也想過像是冬天晝極短的北歐人啊,冬天就變wasteland的愛爾蘭人啊,他們是如何還能嶄露笑顏,果然還是需要酒吧和熱鬧音樂的催眠啊!

    • afryfan Says:

      喔去酒吧之類的地方我覺得偶一為之很開心,但只能去那就覺得人生的選擇非常少。昨天我參加了學校社團舉辦的參觀各大酒吧活動,裡面擠的大部分都是男的…..
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