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牙家常菜初體驗 Chef Carla’s Cooking Lesson

August 29, 2010

噩夢:我夢見這個世界大家都是couple,只有我單獨一人。完全無法自在地獨自在街上走著。


我想是昨天晚餐的對話使然。anyway, i’ll shrug it off。

昨天葡萄牙室友Carla為我們做了午餐。非常好吃,我也很努力記下這道簡單的食譜。主食是番茄燉飯,主菜則是「炸物」酥炸青豆 (菜名:Little Fish of the Garden)。Carla吃素,但很喜歡炸的食物,與我不謀而合,我想我的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應該會非常享受。

學徒筆記

 
Recipe #1 Little Fish of the Garden

材料:
青豆、麵粉適量、蛋三顆、鹽少許、葵花油

步驟:
1.青豆洗淨,去邊,置入鍋中用水稍微煮熟。
2.打蛋,加入適量鹽與麵粉。麵粉糊完成備用。
3.平底鍋鋪滿油,熱油。
4.青豆沾滿麵粉糊,置入熱油鍋中。炸完全後翻面,同樣步驟。兩面均炸金黃後即可取出。

Recipe #2 番茄燉飯

材料:
米、蒜、番茄、橄欖油、鹽

步驟:
1.燉鍋中加入適量油,熱油。
2.加入切碎的蒜,稍微爆香。
3.加入切塊番茄。
4.加入米、適量鹽、水 (米:水 1:2)。
5.燉煮8分鐘取出。

2 Responses to “葡萄牙家常菜初體驗 Chef Carla’s Cooking Lesson”

  1. Cecelia Says:

    我最近也漸漸覺得我可能會自己一個人很久很久,以前曾經無法接受,但是後來覺得一個人挺好,可以為自己多做一些。

  2. afryfan Says:

    有好有壞我想。但不管怎樣狀態,能自在最好~~
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