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25, 2010

口:請勿解開安全帶,直到安全帶標示燈C面


8.23.晚間,啟程。
通過海關不到三分鐘,mel傳短訊說媽哭了。這我有猜到了,但感傷到說我回來就嫁人了,就真是誇張了。可能是最近被韓劇洗腦吧。雖然我自己也陪看了不少。(唉,佳恩到底復仇得如何?)

很少有機會搭夜晚的飛機,我們的島金色光芒閃著,一點,一點,一點。很像跟玉真張去看的大遼銅片陪葬衣裳。(看這展的動機純粹是有很多黃金。Lu說人越老也會越喜歡紅色。)

透過機窗平視雲朵是我很喜歡的部分。不是仰頭遙遠的望著。平視,平視耶。夜晚襯著藍黑底的壯觀灰黑雲朵更棒。不像人間,不似夢境,彷彿近在咫尺卻有點假的3D電影

有時候,衝進了雲裡。機翼像打了閃燈,雲稀釋了,呈淡淡的橘紅色,尾端有點藍。雨絲時不時飛快地斜刷過窗面。

這時我覺得像在大螢幕收看布魯斯威利的動作片。

經過香港,都會想起那年的非洲大叔。過境的幾小時,學了很多現在早已忘記的非洲事。而我們佔據的那長廊是一整面裘德洛的廣告。想當年,洛先生頭毛依舊旺盛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