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15, 2010

萬隆的家

今天我又回去了萬隆一趟,這次旅程前的最後一趟。


匆匆地,像是打劫般,光臨又離去。
但我有紀念性地回顧一眼,那個房間,再鎖上木門。
像是逃難的人家,些許物品散落一地,些許櫃子只剩空寂。
我還把桌子清乾淨,將沒有巢穴可躲的物品套上防塵的塑膠袋。

其實轉眼就回來了,
但轉眼,在這個房間已經度過了一千四百多天。
我一貫小心翼翼走下那常常讓我害怕會遭遇不測的險陡樓梯,
鏤空的白牆如常透進午光。
半破爛的透明藍傘掛在那,有百餘天了吧。
我每次經過都覺得它好美,卻從來無從分享。

一千四百多天,大把光陰。
因為惰性瑣事生活的壓力,全揮霍光光,全走馬看花。
親土親民的計畫完全沒有進展。
跟小跩的關係仍舊極度惡劣。
為什麼小跩老了心卻還沒有柔軟?要拒我於門外到何時?

縱使如此,我很喜歡這個地方。
不過念舊遲鈍如我,大概沒有什麼地方無法發展出依戀。

2 Responses to “”

  1. Cecelia Says:

    “一貫小心翼翼走下那常常讓我害怕會遭遇不測的險陡樓梯”-這句話跟我每每走過你家那段樓梯時的感受完全一樣。

  2. afryfan Says:

    哈哈 的確是厚
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