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12, 2010

發現不管如何提早,再怎樣規劃,事情還是可以堆到最後一刻。但至少,幾個月來不斷奔波的行程,終於快要進入尾聲。

烈日下奔波真是無比痛苦。這短短幾周,好像默默中暑了不下數次。為了這些不是工作,最後應該也沒有人會認真看的文件來回著,奔波、中暑,最後竟然還喚起了多年不見的氣喘。

這樣默默無法順暢呼吸,沉默不語,臭臉迎人的日子也兩周了吧。喘著氣游泳,每一划水身體都像是被調慢了動作。最近夜裡,也總是做著無法呼吸的噩夢。

啊 吸 吐   吸 吐

好累喔,滬尾真是個遙遠的地方呀。今天返家的車程上,已無法再積極閱讀任何東西了。帶來帶去的雜誌孤獨地躺在夾子裡。最近也無法讓座了。我搶到無法靠側邊的座位,一路在半夢半醒間狂搖回家,旁邊的小姐被我微微撞到很多次,應該很困擾吧。同車廂中有一家香港人,大概小三的弟弟從北投開始彎腰捧臉,左右來回扭動,發出宏亮的怪聲。我想他是坐得很不耐煩了吧,我也好不耐煩喔。弟弟呀,謝謝你吶喊出我心中的鬱悶。

抵達那一刻,全車廂的人彷彿在裡頭困了幾十年,都迫不及待湧向車門。一群幼稚園的孩子們齊聲大喊“下車了,下車了!”

真的,可以下車了,我們終於到了。

Leave a Reply

